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冬家访送关怀,温情点点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网,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我院于2019119日至121目,开展了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道会、院长崔焕勇亲自带队,学校人事处王文锋副处长和我院辅导员参加,赴多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每一户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介绍受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受资助情况,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讲解国家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措施,并发放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材料和对学生家庭的慰问金、慰问品和书籍。同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学习,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父母。受访学生家长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对于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我院坚持了多年与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家访工作长效机制,一直将“助学”与“育人”并重,经济救助与人文关怀并举,提升资助育人功效,将家访活动做成一项持久的爱心、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