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学院留学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

为提高学生对出国留学政策的了解,促使学生顺利申请出国留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科技大学硕士项目宣讲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宜良老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1级赴德国留学生孙昊分别进行了项目宣讲。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武芳、2016级辅导员参加宣讲会。


     


王宜良老师对“不来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3+1+2硕士项目”、“济南大学与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项目申报条件、要求、流程。孙昊学长结合自身参加项目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从为什么选择出国、如何适应国外学习环境,如何确立学习目标和如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个人的体会。


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学习生活的认知,为同学们的继续深造提供了有利路径和更多选择。


不来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

3+1+2硕士项目

该项目面向电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可到德国不来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交换一年,毕业拿到济南大学的本科文凭后继续攻读德国嵌入式系统硕士学位。硕士学习时间共计两年(4学期)。其中第一学期为预备学期,主要内容为专业英语以及针对日后专业学习的准备课程(比如机械物理,自动化控制,硬件编程等)。第二及第三学期为专业学习,第四学期重点为实习及毕业论文。

成绩要求:学生英语较好,有四六级成绩的优先推荐;申请时大学前三年加权平均分不低于75


                                                     优本项目选拔人员要求和流程

我校获批项目名称为“济南大学与德国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资助名额为2人。

此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学生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学生选拔条件:

1. 参与3+1+2不莱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本硕项目;

2. 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 英语成绩较好,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