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代学子展风采 科技创新筑梦想—我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

5月17日至19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邹城体育馆拉开帷幕,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参与了此次比赛并荣获“快马加鞭”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宁市学生联合会、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正方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吸引济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45所省内高校,122支参赛队伍,8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比赛规模、竞技水平再创新高。本次大赛的主题“快马加鞭”,源自我国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独特、新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梦想。


比赛现场,各高校参赛团队展开了竞技对决。我院参赛团队赛场上操作谨慎、细心,力求不出一点差错,在历经积分循环制比赛和复赛、半决赛、决赛53场对决后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的“金戈铁马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快马加鞭”项目,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不仅充分体现出了我院学子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还推动了我院科创方面的发展。相信我院在未来的科创比赛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佳绩。


  自2014年以来,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受到了省内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同时吸引了更多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和媒体的关注,对于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机器人产业,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