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

 

为促进学院党支部建设,528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支部来我院交流共建,并邀请该院信息资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许元为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第29届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赵道会、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参加了活动。


  

21ED1  


许元处长为大家作了题为《战士牺牲岂止在沙场——南下干部的奉献与牺牲》的党课报告。许处长通过掌握的大量史实资料,着重讲述了全国解放前后山东南下干部的生活条件和工作业绩,每个方面都有具体鲜活的感人故事,党课内容丰富、幽默生动,在场师生被南下干部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感动。通过聆听党课,师生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表示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课后,双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创新、共建和学生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将推动双方在党建研究、实践创新、党员发展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成效。


      许元同志现任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信息资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先后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学习和进修;先后当选为山东省社会科学人才库首届成员、省直机关青联委员、山东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山东统战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档案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和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曾赴美国和英国从事档案管理和非营利性机构管理研究。许元同志具有长达28年的历史档案编纂工作和为期8年的党史资料的征编工作经验,在《档案学通讯》、《中共党史研究》等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主持多项国家、省级社科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