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扬科技创新之光 展济大学子风采——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一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

5月30日至6月3日,为期五天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在孟子故里邹城顺利举行。我院由耿欣老师带队的参赛队伍成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快马加鞭”全国三等奖以及“马术赛”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54所国内知名高校的顶尖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蒙古国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本次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晋级赛暨总决赛中,面对众多985、211高校的竞争对手,我院学子充分展现出“勇于拼搏 敢于挑战”的优良品质。面对强大的赛事对手,参赛选手齐心协力,沉着冷静,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育和践行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机器人知识方面的普及,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学子在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之间的完美结合。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该项赛事是由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自2002年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比赛每年发布一个新规则,需要参赛者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手段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作为高技术门槛的机器人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先后吸引国内百余所知名院校的30000余名大学生踊跃参加,成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极具影响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