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适应教师角色,牢固树立“以德树人”意识,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10月30日上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近年来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



与会教师结合学院发展、立足本职工作,针对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在履行本岗位职责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困惑和障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青年教师针对走上工作岗位后,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颈问题,提出希望借助科研团队、企业平台推动个人发展;建议学院多组织或参加学术活动,创造机会增加学术交流,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实力、开阔视野,并实现跨学科交叉发展;表示可以承担更重的工作担子,请学院安排更多的教学科研任务;就指导申请国家基金等科技计划,帮助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崔院长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解释,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做法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坚决支持,座谈会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座谈会上,崔焕勇院长结合座谈会的内容,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指导青年教师深刻理解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老师们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教学与科研、目标与条件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练就扎实学识,永怀仁爱之心,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