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

12月12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山东山发电气有限公司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新一行、山东山发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吉山一行,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教务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主持。


 


会议伊始,自动化学院院长崔焕勇致辞,阐释了我院学风建设的意义、宗旨、理念,实施的重点、核心和手段,并对我院下一步的学风建设提出了目标和任务。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柱和山东山发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吉山颁发顾问教授聘任证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为山东山发电气有限公司和河南丰博自动化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接下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代表、济南大学丰博计量精英、济南大学山发电气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证书。颁奖仪式后,河南丰博总经理陈立新、山发电气总经理郑吉山分别讲话,感谢济南大学对企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将继续通过更多的途径参与和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加优秀的大学生。2017级谢委彤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企业的感激,坚定了继续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本次企业奖助学金的设立,针对性强、覆盖面大,尤其是经与公司协商,本次奖助学金除了奖优助困外,学院还创新性地设置了由学生自主申请、自主设置成长目标的“丰博超越奖学金”,以及面向企业实际应用的学生优秀毕业论文奖学金。各类奖学金不仅资助学院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而且激励更多的学生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形成人人有方向,人人有目标,人人有理想的氛围。


  召开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前,学院组织学生学业情况调研、学风建设研讨会、各系/教研中心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开展各类教学比赛,出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举措。通过系列学风建设措施,激发更多教师思考如何做到“立德树人”,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更多的学子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有力推动我院今后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