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系祖国,勇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18    点击:

今年的寒假生活,注定是不平凡的。国上下都在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不懈努力,我院学子在此次战也毫不逊色。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共有30名学生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院学子充分展现出大学生心系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对此,我院拟通过微信平台推出“一起守候满城樱花|‘疫’,我们在路上”系列推文,将此精神传达至每一处角落。

荆泽榉,电气1905班的一名共青团员,疫情当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26日开始主动请缨在荆三村村口劝返点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在当志愿者期间,认真登记进出村的人员,对非本村人员进行询问和体温测量,并且对进入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酒精消毒,对荆三村的防疫工作贡献出了一份微薄之力。

   


赵建,自动化1801班的一名共青团员,得知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急,他主动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村中路口众多,党员、工作人员人手不足,他主动请缨前往西焦村西出村口设卡处进行执勤,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他从每天早晨7:30开始执勤一直到太阳落山,主要负责进村和出村人员的登记,对一些可疑人员进行返,非急事人员进行劝阻,做到封路不封急。因村子是附近几个村共用的管区办公室,来往人员众多,必须卡好这一到关,不漏一车一人。赵建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尽自己渺小的一份力量,在国家最底层的地方,发出一份光一份热。我们所有人也要坚信,春天总会到来的,在春天到来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艰苦奋斗,严防死守,等待花开。


   


张元超,电自1702班的一名共青团员。作为济大学子,他积极主动参与这次新冠肺炎的志愿活动,他所分配的任务是在小区门口登记人员出入小区的登记工作。他们实行人员轮流值班制,张元超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6点至中午12点,主要的工作就是登记区口出入人员的姓名、电话、和家庭的具体地址门号等,同时也对一些未佩戴口罩等一些不利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举措进行劝阻改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苗英发,自动化1901班的一名学生干部,作为济南大学的一名学子,面对疫情的爆发,他主动请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的驱使下,苗英发于2020213日参加了德州市庆云县苗辛村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出入村人员监管以及生活物资运送。苗英发表示,通过这次工作,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快乐。他虽不能奔赴武汉,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他能够通过保障村庄的安全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邓涵之,电自1803班的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全国人民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干部还有很多志愿者,都在各自岗位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当然也不能袖手旁观,邓涵之的爸爸、妈妈都是党员,妈妈还是一名医生,平时他们的言行邓涵之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突如其来,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理性对待疫情,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得知武汉物资告急需要紧急援助,邓涵之拿出壹千元零花钱通过手机支付宝的爱心捐赠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款,尽自己绵薄之力。每天给小区单元的楼梯间,电梯间和地面喷洒84消毒液。给高速路口和小区卡口值班人员送去亲手煮的方便面和荷包蛋,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能吃上一口热乎的汤面,暖暖胃,更好的抗击疫情。在小区关卡执勤,给过往车辆的人员监测体温,劝返外来人员,讲解防控知识,尽其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崔凯隆,电自1801班的一名共青团员,家住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爆发后,崔凯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主要承担为进出社区人口测量体温、记录人员信息、核查车辆信息等工作,在防疫一线的他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他们压缩自己的吃饭休息时间,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在寒冷的冬天里更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温暖。“最大的荣誉是保卫祖国的荣誉,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战“疫”必胜!


    



王成龙,测控160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在肺炎疫情期间,他向镇政府申请志愿者,得到同意后,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中主要负责在关卡处严格检查并控制来往进出车辆,对车辆里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居住地调查、人员登记等工作,并且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文件要求不允许通过关卡,不服从劝导向上级反应,由上级出面强制劝反。同时在工作中也呼吁进出村民,戴好口罩,减少人与人接触,回家后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注意事项。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很严峻,但是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战胜这个疫情,我们的党会领导我们打赢这场战役。最后也感谢一直在前线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对大家做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努力尽早的解决这个困难,让我们尽早的恢复正常生活,加油!


   


“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是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田君看完2020年春晚后写在本子上的一句话。她说“之前看到这句话时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在春晚的舞台上看到了那群身在武汉穿着白衣强忍着泪水孩子”。是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春节一过,田君就志愿申请加入家乡抗疫工作,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测量,认真登记好小区内进出人员的个人信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同时提醒小区进出人员,出门要少与人接触,回家要及时做好消毒措施。“或许我的力量真的很小,但我想为这次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微不足道又何妨。”田君说,“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这场战役,我们必胜!”。远方的英雄,我们待你凯旋。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能渡过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一直都在并肩作战,愿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能摘下口罩,共享这世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