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当前 为学子保驾护航 ——我院辅导员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0-02-23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22日,我院辅导员李大海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间给2017级的同学们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年级大会。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山东省和学校、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解答了与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生活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在充分把握育人契机的同时,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直播期间,众多学生化身小粉丝,纷纷在留言区留言,为这场别开生面的年级大会增添了更多的趣味色彩。



会议中李大海老师首先就当前疫情注意事项对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传达,提醒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出门、少聚会”,也表达了自己身在济南,牵挂学生,愿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愿望。李大海老师强调说,国家的防疫攻坚战仍在进行,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仍有条不紊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虽不能战斗在前线,但也要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协助国家打赢这场来势汹汹的阻击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美丽的校园相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武汉,也相信我们自己!

其次,李大海老师就学校下一步开学时间以及即将开展的网络授课教学安排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转换思维,以家作校尽快改善作息时间,恢复良好的学习状态,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一系列问题。2019年考研成绩刚公布不久,2020届考研战役即将打响。会议中多次强调在家把握好复习时间,时刻为考研准备着。除此之外,他还向同学们传达了有关专业退改选等相关事宜,提醒参加考试的同学充分利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复习,提高学习效率。如果有任何问题务必及时反馈,将帮助大家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并为大家统一解答,更好的服务同学。

疫情期间,全院教职工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目前,全院上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无缝协作、紧密配合,合力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院上下将努力把防疫各项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开学前各项工作平稳运转,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