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

近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峻的就业形势,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院长崔焕勇、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以及毕业生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陈春锋主持。

会上,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刘璟汇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考研、招聘信息等情况,介绍相关就业政策。党委副书记陈春锋分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四方面优势和四方面劣势。各班主任针各自班级的就业情况作了分析,分享了好的经验,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围绕学生的就业心态、考研调剂、特殊学生关爱等问题展开交流。

在交流中,院长崔焕勇指出,在学生的就业问题上,我们大家应该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加强对毕业生的责任与担当教育,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产生冲击后,更需要有担当、有抱负、有知识的大学生快速地投入到国家经济发展中,通过就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夏卫东总结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定要更加主动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全面掌握关注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思想动态变化,及时进行沟通交流疏导。要全面做好当前大学生就业政策、形势的宣传工作,把相关政策、要求、形势宣传到位,引导广大毕业生同学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和心态,引导大家认识理解“先就业再择业”的客观现实性。要变被动为主动,更加主动地与用人单位广泛联系,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为大家提供更多招聘信息和岗位需求;同时,尽快做好2020届毕业生信息的整理和编发,在网上做好宣传推介,并及时发送给相关用人单位,从而构建起企业和学生之间的“双向”沟通桥梁与快车道。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达成共识,一定把学院毕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采取各种方式稳定学生就业,精准实施就业指导策略,做到一班一策,一人一策,把疫情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终究会战胜困难,迎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