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大繁花开,云游共此时
发布日期:2020-03-20    点击:

阴霾掩盖不了月光白衣,疫情抵挡不了华夏共力。近日,随着气温回升,济大春色越来越浓,甲子湖畔、滋兰苑内、图书馆旁,树木抽出新芽,鲜花争相开放,美不胜收,惹人沉醉。

 

甲子湖畔,桃李芬芳

 

还记得在甲子湖,昼时远望一片碧青,暮时映衬万里红日,夕阳西下,甲子湖也像是妆了一抹胭脂的薄媚,宛如那轻罗小扇扑流萤的美人,远望只得心神宁静。君是否还曾记得,那迎春傲姿绽放,诉说着春天到来的喜悦;那杨柳抽出嫩芽,拂去石桥上冬日的哀伤;那梅花随着春日的暖阳,带来鲜艳的春,挥去单调的冬。济大与春,期待诸君归来!

 

 

 

 

 

滋兰苑内,繁花绽放

 

还记得在滋兰苑的春日里,百花齐放。有言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进滋兰苑,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在和煦的春风里摇曳身姿的鲜艳的美人梅,她用自己的万千妩媚吸引着来往的同学老师们,甚至于慕名前来的游客们都不禁为她驻足。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李花虽小,但其素雅清新,无桃花之鲜艳,具洁白秀美及质朴清纯,可观赏,亦可入食。让我们再往里面去,那是同李花皆可做食材药材的百合,百合花姿雅致,枝叶青翠娟秀,它象征着百年好合。收到百合花祝福的人能够保持自然的纯真,不被外界所污染。点缀在花海里的,是一朵朵黄色的牵牛花。清晨,牵牛花们扬起它们的头,吹响了盛开的号角,吹响了滋兰苑春天的篇章。济大与春,期待诸君归来!

 

 

 

 

 

 

 

弘毅博学,求真至善

 

还记得在图书馆,为了考研的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吗?他们意志坚定,淡定从容,窗外迷人的春光与和煦的春风已然抛在脑后。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能打扰到大家的,恐怕只有窗外时不时的鸟鸣了吧。还记得吗?在去上课的路上,在冀东桥上,在十一教门口,那些低垂的杨柳带来了大片春的盎然。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每天奔波于学习的同学们不知是否有空驻足这盎然春意,恣意观赏这婀娜春光。济大与春,期待诸君归来!

 

 

 

 

 

 

 

夜幕降临,繁华依旧

 

还记得在夜幕降临之时,当喧嚣本应归于宁静之时,外表看上去安分的教学楼,内部却迸发着一窜又一窜思维的火花。自习室内,同学们奋笔疾书,只为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实验室中,同学们推敲忖量,只为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操场上、球场上,同学们刻苦锻炼,只为强身健体全面发展。春日,不止带来了美丽的景色,更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走吧,青年们,待到疫情结束之时,你我与这春日,不见不散!

 

 

 

 

冬已去,春已至,花已开,疫情终将散去,期待我们校园重逢!


(感谢王焱、黄明键、夏卫东、崔焕勇等教师提供精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