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启疫情防控“云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济南大学错时错峰开学工作预案》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序组织全院师生开启疫情防控线上“云培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疫情防控培训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防疫培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校园防疫共同体”意识,明确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积极参加培训,掌握“防疫”基本要求,规范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三是要加强学习检验,规范“防疫”实践,要将培训成果、学习成效体现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各项工作当中。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培训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本次防疫培训实施了“三项举措”。

一是覆盖全体教师,延展全体学生。学院以各系部教研室、教研中心为单位,加强组织,实现防疫培训覆盖率百分百;同时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家长观看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延展防疫培训受众对象,扩大防疫培训受益面。


二是规范培训内容,综合利用各种培训形式。学院向全体师生统一转发、传达了“自动化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规定和学习手册、工作预案”等系列文件,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确保防疫培训内容规范、完整、全面。同时,学院鼓励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媒体,线上学习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实现防疫培训形式多样、生动、有趣。


三是以线上知识竞答和交流感悟,检验防疫培训效果。一方面,学院开展了《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有奖知识竞赛》,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参加答题,答题参与率、优秀率百分百。另一方面,学院教师在参加培训后,也纷纷在线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璟老师表示:“作为学生管理一线教师,更应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学习在前,培训在前,掌握在前,未雨绸缪,做好学生表率,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辉耀说:“通过收看山东省开学前疫情防控特别节目,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当前疫情的防控情况。在开学前,我们要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按时上报自己的体温,坚决做到不隐瞒、勤汇报、少接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可以打好‘最后一仗’,不辜负每个人的努力!”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使全院师生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护意识和公共卫生水平,为进一步做好收官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和强力保障。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