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线上“云开讲”
发布日期:2020-04-12    点击: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青年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始终保持冲锋姿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4月11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启第31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线上“云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进行开课讲话暨培训第一讲。学院党委班子、学办全体教师及本学期新确定8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首先对当前疫情防控时期,成功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和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国内外疫情形势以及中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简述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以此为契机,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鼓励同学们居家认真完成网课学习的基础上,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成为党和国家最需要的青年人。


随后,夏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奋斗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启培训第一讲。夏书记指出,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自觉主动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责任铭记于心,无论外界环境形势怎样变迁,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精神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在坚定誓言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通过本次线上“云开课仪式暨第一次云党课”的顺利举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想上有了很大提升,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电气1906班刘明扬同学作为新发展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完第一次课程后表示:通过夏卫东书记主持的党课,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明确了党性的:两个先锋队、领导核心、三个代表、最高理想四个概括的含义。深刻了解了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了党的目标与任务。使我作为一个青年,从心底更加深刻坚持和加强了党的领导!


控制1901麻宗亮同学谈到:在本次学习中,夏卫东书记就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的目标和任务为起始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分析和讲解,明确了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生活和学习中应承担的责任,表达了对我们能够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希望与嘱托的殷切期许。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与国际关系日益密切的今天,经过了本节培训课程,我对党的认识不能仅仅停留在感性的认识上,更为重要的是完成思想上的转变,能对党有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升华到理性上的认识,确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政治理念。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并吸引更多新鲜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辑:唐敬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