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畅谈竞赛,共创未来”线上科创竞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

暮春四月,醺风醉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近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开展了“朋辈面对面”之“畅谈竞赛 共创未来”科创竞赛交流会。

 


本次活动本着发挥朋辈效益,以服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广大学子为宗旨,根据竞赛类型和专业方向搭建了以赛促学的科技创新线上直播平台。邀请了2014级优秀毕业生现就读于山东大学研究生的周生远同学、2017级科创竞赛优秀代表刘小周及王中源同学作为主讲人,分享科创竞赛道路的宝贵经验。三位同学介绍并分享了关于数学建模、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各类机器人大赛等重点赛事的参赛经验,为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活动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本次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向学长们咨询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讲人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2019级学生李旭航在交流会后谈到:非常感谢学长们的细心讲解,通过参加本次交流会,使我们对各类赛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科创竞赛和学习之间有了新的衡量,激发了我们参加科创赛事的热情,相信在之后的科创比赛中,我院能更创辉煌。


本次科创竞赛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院对科创工作的重视,学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加大科创工作力度,在疫情期间讲好学院科创好故事,传播好学院科创新形象,增强学院科创吸引力和竞争力,引导和培养我院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我院大学生自主学习、动手和团队合作能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将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使学院科创工作成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重点工程、品牌工程。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