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实验教学案例在疫期全省本科教学评比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

近期,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超星集团,面向全省本科高校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本次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2个,优秀组织奖8个。我院方会、李荣伟老师的《“实验室”送到学生家,“实验台”摆到学生书桌上——疫情期间全校非电专业电工电子虚拟实验教学情况》项目在这次评比中获得二等奖。

我院方会和李荣伟老师在应对疫情开展教学工作中,积极主动,立足岗位,充分利用学院的虚拟教学平台,对全校非电专业学生开展虚拟实验教学,紧密的配合了电工学课程的理论教学。除电工学课程外,还对部分选修电子课程的学生也开放了平台。虚拟教学平台自投入运行以来,访问量达185余万次,学生登录4.1万余次,学生通过该平台受益良多。开展虚拟实验的教学规模、手段和效果受到了评比专家的肯定。

两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付出大量的心血设计、改进实验项目和操作内容,让学生易学易懂,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面对近两千名学生在线答疑,克服长期疲劳,耐心指导,发扬了我院教师一切围绕教学、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传统,用实际行动诠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信息化教学改革是大势所趋。在疫情期间,两位教师勇于担当,在信息化教学的探索中大胆尝试,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了大量教学经验,为进一步的信息化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