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转正答辩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22    点击:

为了对预备党员一年预备期的成长情况进行考核,加强对预备党员的监督与管理,夯实政治理论学习基础,6月21日,自动化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答辩大会在线上进行,共有22名预备党员参会。答辩工作的考评小组成员由各支部支委会成员组成。


 


主持人宣读答辩流程和规定后,各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转正答辩。在自我汇报环节,各位预备党员分别就一年来的学习收获、生活体会、思想变化、取得成绩等进行了汇报。思想上,预备党员同志们都能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成果,关心时事政治。在学生工作上,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学习上,预备党员同志更是以身作则,学好专业知识,锤炼技能本领。在生活上,预备党员都能深入班级等群体,主动帮助和引领他人,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君子检身,常若有过,预备党员们对自己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全面地剖析和反思,并对改进计划做了“任务书”和“时间表”。此次答辩也让下一批预备党员对转正答辩增加了不少认识,更为他们今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提高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科学性和公信度的重要举措。通过转正答辩,预备党员们再次重温了党章党规、时事政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了一年来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转变和进步,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思想觉悟。
 有预备党员在结束答辩后说到:“此次转正答辩会就像是一次模拟测验,它是一场考试,更是一种学习,既是对过去一年发展期的回顾,也是对未来进步方向的明确,而我也将会以此为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从本次答辩中可以看到,预备党员既能不忘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又能投入新的历程中磨练自己,都做到了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升了党性修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还要继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方能无愧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