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

  7月1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在济南大学第一教学楼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学院团委书记王圣荣和6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夏书记在会议伊始亲切地向6名2020届毕业生党员询问他们的离校计划和毕业后的去向,之后充分肯定了各位毕业生党员的明确计划,并分别针对升学、就业、二战等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在会议中,夏书记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分别从国家、社会(学校)、个人三个方面的应对进行了阐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在我党的统筹安排、精准防控下,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本次疫情带来的影响。


  在国家层次,疫情的精准防控推动了社会综合化治理,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动了各地区进行产能方式的改革。


  在社会(学校)层次,学院会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为2020届毕业生们提供帮助。虽然没有了毕业典礼、没有了集体合影,但是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进行云直播、云合影的形式,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毕业纪念。


  在个人层次,夏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要树立好目标导向,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更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着眼于相关行业发展前景,有了自己的判断后明确人生目标。要做好个人毕业后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计划,做有准备的人。其次要终身学习,步入社会岗位后更要各方面全面发展,补全自己的短板,在夯实专业技能的同时发挥年轻人在网站管理、PS、office等技能方面的优势,在入职后迅速提升自己,做社会拔尖人才。此外要培养群体意识,到新的环境时保持个人敏锐判断力的同时,迅速融入团体圈子。最后要学会细节处凸显自己,做一个有心人,毕业离校之际,想着跟自己的任课老师们告个别,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毕业生党员王雪芹代表6名党员发言,她谈及自己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时光,回顾一路走来老师们的用心帮助,流下了感恩的泪水。并表示,自己将永记济南大学”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不断积极进取,展现出我院学子独有的青春风采。并对各位老师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和希望学院以后发展的越来越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也对各位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陈书记首先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们为学院所做过的工作和帮助,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记得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是同学们永久的家。


  会议最后,王老师表示听完两位书记的讲话后感概万千,对同学们在临近毕业之际能有这样一些长者语重心长地讲述宝贵的人生经验感到由衷地高兴,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盼。



(编辑: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