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上毕业再启程感谢师恩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

庚子年夏,骄阳似火。本是热闹的毕业季,然因新冠疫情,我们无法和教育、培养了我们四年的老师们共忆四年济大岁月,便要踏上继续求学和工作的新征程。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在此仅以云上感恩的形式向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感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四年来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教导。大学四年,我们班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先后获得济南大学“优秀班集体”、济南大学“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今年我们班有21位同学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考研录取率达到48%, 其中,5位同学考入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985”高校,3位同学收到新西兰昆士兰大学和德国不来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等国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整体就业率达到90%。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和老师们的教导。临近毕业,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犹记第一次踏进济大校园时的激动和陌生,感谢学院领导、各位辅导员和老师们帮我们尽快熟悉了大学校园生活和学习,开启了四年的济大之旅,学院领导在年级大会上对我们成人成才的热切期望依然浮现在脑海。犹记辅导员在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给予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和教导,他们就像我们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一样不厌其烦地帮我们解决大学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犹记第一次班会,班主任丁老师就问我们“四年后的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并叮嘱我们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四年再回首。同时,告诉我们“踏进济大门,就是济大人。”丁老师教导我们,“人”字加上一横是“上”字,要乐观向上,做一位有正确价值观的人;“上”字添一竖是“止”字,是要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一位有底线的人;“止”字再添一横才是“正”字,就是要运用所学去创造价值,做一位堂堂正正的人,为我们四年的济大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犹记各位专业基础课的老师,从现象入手,认真给我们讲解专业基础知识,让我们懂原理、学规律、认本质,为我们后续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还记得王焱老师带我们去山东省科技馆的学习,王老师结合物理现象讲解科学原理,让我们受益匪浅。犹记各位实验室老师,在我们做实验和科创烧坏设备时,帮我们查找原因,每当我们做出成果时,您会心的微笑早已印刻在我们的脑海;犹记各位专业课老师,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我们的考研和找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济南大学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从这里结束,又将从这里起航。我们将秉承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理念,承载老师的殷切期许踏上新的征程。亲爱的老师们,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当面和您道谢与话别,仅以“云上感恩”的形式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的培养和教导,有时间我们一定会再回母校来看您”。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事事如意;祝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蓬勃发展,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电自16-1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