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25    点击:

  为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7月23日下午,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李瑞云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王圣荣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李瑞云介绍了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形势,并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共成立7支实践团队。随后,李瑞云对学院7个实践团队的实践主题和实践内容做了具体详细的报告,并要求每只实践队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做到科学精准的把控。


  王老师在会议中就如何更好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的,首先要在确保安全与正确遵守地方疫情防控原则的首要前提下,进行社会实践。二要充分利用资源,要结合所在地区实际情况,通过线上调查访谈、在线辅导援助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实践活动,同时辅以线下调查来使实践内容更加的完善,以此来更好的调研国情社情民情。最后,王老师强调,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今天开始的一周里,希望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街道,普及知识、传播文明,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成为生态经济区建设者、新农村建设的感受者、宣传员和实践者,通过实践切实加强社会观察,感悟时代精神。


(编辑:刘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