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地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1211日上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与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校地基层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潍坊市滨海区管委会二级专员杜长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大学园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大学园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闫凤林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张勇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南大学以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济南大学与滨海区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园区之际,双方基层党组织率先垂范,充分挖掘和发挥党建资源优势,开展党建共建合作,既探索创新了新时期党建工作载体模式,努力打造校地党建共建示范样板,为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献礼,又高度契合和践行了山东省、潍坊市和学校加强新工科建设,全面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新模式的理念。希望双方按照共建协议,切实抓好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全面展开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深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更广阔、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努力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杜长明专员代表滨海区对校地双方开展党建共建表示热烈祝贺,对济南大学给予滨海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校和地方党建工作有着自身鲜明的特色,开展校地党建共建,既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巩固校地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党建共建模式,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大学园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闫凤林表示,校地党建共建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校地基层党组织共同发展的有效措施,大学园管理办公室将依托滨海区,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夏卫东、闫凤林同志分别代表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管理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签署了校地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参会人员针对此次校地党建共建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模式、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制定2021年共建计划方案等达成一致意见。

随后,张勇副校长一行,在大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大学园区和海泰产业园,重点体验参观了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实训平台,详细了解了实训基地发展、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

此次校地基层党建共建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校地双方将按照“交流互鉴、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原则,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资源整合优势,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发展,实现组织共建、工作共促、活动共办、信息共享,着力提升校地双方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打造校地党建共建示范样板,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撰稿:王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