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

1月14日,根据学校党委近期统一部署要求,围绕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机关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相关会议材料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原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会强调,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党委书记夏卫东指出,当前尤其是新学期开学前一段时间,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全院师生,要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扎实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健康发展”的要求,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认真落实完成。要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教学研讨、专家辅导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立足履职尽责,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实现全覆盖,通过学习领会,真正实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今后一个时期,要牢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体方案》与学院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实际密切结合起来,与编制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与学院相关工作流程优化、机制完善、制度修订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评价改革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生机和活力,更新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各种障碍壁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