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新大陆电力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188758

undefined


近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电力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团委以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仁勇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春锋主持。

仪式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首先对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相关职能处室的关心和重视学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济南大学以及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企业在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彰显了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必将点燃广大莘莘学子的梦想和希望,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和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宽相关领域交流合作;同时,祝愿“新大陆电力奖助学金”结出累累硕果,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董仁勇副总经理表示,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注重回馈社会、奖学助学。企业捐资50万元,在济南大学设立“新大陆电力奖助学金”,希望能够为济大学子带来帮助,为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希望济大学子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安心投入到学习中,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也希望济大学子毕业后,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不辱历史赋予的使命,不负全社会的期望,为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济南大学“新大陆电力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书签署、奖助学金支票捐赠、《济南大学捐赠证书》和济南大学捐赠奖杯颁发等环节。

捐赠仪式后,双方围绕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机制和细节,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山东新大陆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总公司坐落于济南。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电力施工总包、运维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力企业。是施耐德IPMPrisma-E、天朗柜授权生产商,ABB授权MDmax柜生产商,西门子中压S柜、低压8PT柜授权生产商。公司注册资金:16800万元。下辖齐电(河北)电力装备有限公司、雄新(浙江)电力柜架有限公司、雄恩(浙江)电力装备有限公司、欧陆大成(北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并在德州、聊城、北京设立了四家分公司。先后建立并投运山东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产研基地、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临港工业园产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