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赴国网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

   428日下午,由学校科技处处长黄加栋、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带领相关专家团队,赴国网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走访交流。鲁能软件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赵鹏先生热情接待了济南大学与会人员。交流会由鲁能软件公司副总经理邢宏伟先生主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技术总监、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鲁能软件公司赵鹏书记首先对济南大学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鲁能软件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公司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迫切需求,表达了积极促进与济南大学深度合作的意愿。

学校科技处黄加栋处长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夏卫东书记分别向鲁能软件公司的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措施。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程新功教授做了校企共建“济大—鲁软智能电网研究院”的规划说明,并详细解读了济南大学促进校企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引育共享、科研开发基金设立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相关要求和基本做法。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对结合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广泛的讨论。

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深耕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服务领域,大力推动“大云物移智链”技术与电网运营、能源生产相结合,致力于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济南市数字经济领军企业。2020年,鲁能软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55亿元,利税总额过亿元。

济南大学与山东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基础牢固、合作历史源远流长,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就合建产业研究院,促进双方科研合作,加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推进有关合作意向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