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更好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58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全体成员、专职组织员、专职学生工作人员及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主持。

会上,夏卫东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学院当前工作实际,从三个大的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做了专题辅导。一是要清醒认识和分析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重点与难点,面临的一系列重要课题。二是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应承担的角色与职责、使命与担当。三是学工队伍要立足当下、立足岗位,立足实践,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工作科学化水平。

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是高校办学的主要任务。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学校和家长将学生交到我们手中进行教育管理和培养,这既是信任和托付,更是赋予的光荣使命与职责。要在思想上关心关爱学生,甘做学生的贴心人和守护者;要在工作实践中,善于把控不同层次、不同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因人施策,尤其针对存在思想和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等需重点关注关心的学生,做到观察到位、跟踪到位、工作到位、家校沟通到位,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谋、手中有策、行动有果,努力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加强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升学深造,顺利就业,成为国家栋梁。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借助即将成立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室”,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峥嵘岁月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正面熏陶,增强工作实效。要努力使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头脑,进到涉及学生成长成才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教育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高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天然就意味着更多的牺牲、更多的奉献、更多的取舍。“打铁尚需自身硬”,学工队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学院将更加重视,加大投入,创造条件,努力将学院学工队伍打造成一只素质过硬、本领高强、能打硬仗的战斗团队。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全面梳理总结了近期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致情况,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做出的努力,付出的辛勤劳动,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要做好的工作。她希望和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以全新状态投入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召开此次专题会议,就是希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调和明确了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明晰了学生工作队伍承担的职责使命。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奋力开启学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气象,努力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