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 登红山 致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团委统一部署,519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在“泰西的延安”长清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登红山 致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学生工作人员和学院团员青年共100人参加了活动。

在主展馆,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等六个展厅。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英勇事迹,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展现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初心广场,在鲜红的团旗下,济南市“五四出彩型团员”谢委彤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大峰山久久回荡,表明了团员青年坚守初心、忠诚于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圣荣为在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他讲到,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是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应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纪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他号召团员青年,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懂真学真信,争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团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生活4+1”“专题教育2+1”“主题活动1+3”总体部署,以及学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自身成长成才的源泉动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挥洒青春热血、彰显青春担当。

在中共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大峰山独立营办公旧址,古朴的陈设、生动的讲解让学院师生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通过讲解、观看遗物,学院师生缅怀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坚强不屈、舍身忘我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学院师生开启了“红色之旅”登山活动,踏寻红色足迹,对话红色记忆。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作总结发言,他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解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为什么被誉为“泰西的延安”,希望全体团员青年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体验教学,重温革命传统;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将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下一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变革工作理念、探索工作方式,依托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以更加恰当、更加有效的方式,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使团员青年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伟大精神,让团员青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获、所悟,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济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