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培训线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工作,5月5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22年上半年全体拟转正学生党员,开展了转正培训线上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主讲。


               undefined

 

在课上,王圣荣介绍了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情况,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陈春锋对全体预备党员提出四个点要求,一是要思考自身在预备期间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二是要思考自身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表现,三是要思考自身是否已达到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四是要思考今后如何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夏卫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围绕五个方面为全体预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一是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二是终身加强党性修养,要自觉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三会一课”制度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三是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争做同学们的表率。四是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做到讲政治、有理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五是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而奋斗。

 

           

 

最后,夏卫东提出,作为共产党员,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自觉主动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责任铭记于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入党誓词,秉承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精神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实实在在的奋斗与奉献,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