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

为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激励毕业生们“青春心向党,逐梦再出发”。

“生涯衔接学涯”,做好学弟学妹的领路人

 


5月以来,学院成立毕业生党员生涯宣讲团,从考研、推免、就业、参军入伍等多个方面为低年级学生开展宣讲20余次,充分发挥朋辈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做好考研规划和学业指导。宣讲团成员从自身的大学经历出发,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鼓励学弟学妹们提早准备、树立好目标,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同时宣讲团成员也就专业课程、学生工作、科研成果、实验室等具体方面,为低年级学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特殊的毕业季”,站好毕业前的最后一班岗

 


疫情期间,学院组建了以毕业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自愿报名的志愿者为主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既当“宣传员”,由点到面开展防疫宣传;又当“排查员”,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到“绝不落下任何一个人”;每天早8点至晚8点,在1教后至7教后的泄洪沟进行巡查,及时劝阻试图违规跨越生活区和教学区的同学;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承担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


“接受精神洗礼”,上好最后一堂毕业党课

 


6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春锋为毕业生党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强国责任”的最后一趟党课。课上,陈春锋以“责任”、“担当”、“廉洁”为主线,通过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初开始,在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模人物故事,勉励同学们以前辈们为榜样,坚定前进信心,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行业,扎根基层,发挥特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她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希望同学们不负滚烫的青春,不负拼搏的自己,奔赴可期未来。

除此之外,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毕业季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班会,做好毕业生离校前防火、防电、防汛、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针对毕业生在毕业环节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焦虑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