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悄悄别离时分,笙箫碎尽
发布日期:2018-07-29    点击:

离别时分最伤怀,许是如此,支教活动启程那日清晨,我们五点起床收拾行装,于大雨中穿梭,奔赴临沂平邑,这才有了后续十五日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构造出这一幅幅暖人肺腑的美好画卷,刻画出这一道道终生难忘的记忆长河。

我们开展的系列特色课堂活动,队员准备十分辛苦,精心为孩子们挑选视频,制作ppt,孩子们十分喜爱,便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自开班仪式到益智棋类课堂,自安全教育活动到知识竞赛,自艺术荟萃到简笔画,自折纸手工到最后的告别仪式。以棋会友,举掷之间,斗智斗勇;艺术荟萃,简笔画意,笔间画情;折纸手工,妙意横生,百合花开,人间有情,此行终不悔。

一篇篇印象日记与活动新闻的报送及发表,我用尽毕业所学,只愿将队员的支教感受通过一字一言,尽数语与他人,将心中那份热情与对孩子们的喜爱之情传递,激励自我,更由此弘扬社会正能量。从《初至平邑,情意暖人》到《折纸指间,创意妙生》,从《倾尽所有,只为淡淡茶香》到《青春梦·与你乡遇》,从《百合花开,折纸留情》到《愿为燃灯,引路远航》,从《愿为一桥,陪伴一生》到《化作蒲公英,只为希望漫屿》,再从《师为益友,学海灯也》到《风雨兼程,只为花儿绚丽绽放》。

一幕幕回映脑海,我们受情于平邑政府的热情款待,受情于师者倾心育人之德,受情于折纸手工与电路实验课堂这些特色课堂上孩子们的纯真执着,......一切的一切,源于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所有的所有,也都是为了这些可爱的人儿。受情有源,愿作园丁,春蚕丝尽,蜡炬成灰,呕心沥血,无怨无悔!

仍记得有一幕使我此生难忘。离别那日清晨,我们尽数忍住所有离别不舍之情,尽力现出往常教学时的样子,教与那两个勤奋好学的初中女孩儿串并联电路基础知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如同忘却了此伤感之情一般,使我们欣慰一时。却不曾想,下午举办告别仪式时,我们寄予所有祝福于信上,纸间留情,所有人在看着寄语时,她们已经红了眶。告别仪式后合影一结束,这两个善感的女孩儿一直跟随我们身后,想与我们说道离别前的赠言及感谢,却泣不成声,再也忍不住,落下串串真挚泪水。看至此,我们心中忍藏已久的不舍亦是爆发,逐一与她们安慰一番后,再纷纷与其合影,镜头下留下最美好的记忆瞬间,道尽离别语。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曼声诉说离别苦愫。同行平邑的志愿者伙伴们,感谢你们,与你们相伴是我今年最美的回忆。还有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孩子们,感谢你们,我们愿意为你们这片祖国的花儿,倾尽所有,亦愿化作传播希望的蒲公英使者,为这条支教康庄大道传递希望,为板桥社区及东阳店子社区这片屿子希望漫天而奋勇向前,矢志不渝!踏雨赴邑十五日,桃李漫花花落尽。信中语尽缕缕念,折纸百合束束情。悄离别时时亦难,笙箫碎尽忍由泣。此别不晓何时遇,唯愿君等为龙凤。

(编辑: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