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新起点IT实训协会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8-11    点击:

7月15日上午7点,济南大学新起点IT实训协会三下乡实践团从济南大学出发奔赴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岱庄社区开展“善学善知 与爱同行”千村行动暑期教育关爱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支教、调研、送温暖等项目。

7月16日上午,学生开学第一课,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开了班会,选出了班委,三下乡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了,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满怀着期待与信心准备迎接好支教的每一天。我们满怀爱心,要让岱庄社区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温暖,感受到来自济南大学学子的温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在学习基础文化的前提下,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队员们开设了许多素质拓展课,包括用电安全教育、计算机知识普及、手工课、绘画课。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满满的喜悦,这让队员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利用周末时间,实践团成员组织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经典,弘扬红色沂蒙精神。此外,在充分了解沂南县岱庄社区生活环境的基础上选定了关于“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研究主题,在调查期间,队员们借此社会实践的机会向孩子们宣传红色革命文化知识,为提高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尽己之力。队员们来到留守儿童家里,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知识,更希望当地孩子能够拥有热爱生活的能量、获取知识的能量、团结协作的能量和积极上进的能量。支教、调研、送温暖等每一个项目的进行都是对实践团成员的考验,同时让当地留守儿童,革命老人都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对他们的关爱,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内容丰富的实践项目有利于实践团在志愿他人、服务他人的同时历练自己,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找出自己的不足,完善专业知识体系。

(编辑:谢委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