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折纸指间,创意妙生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

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开班第二日在不经意间匆匆而逝。今日上午以辅导孩子们假期作业为主,带领他们预习新课为辅。孩子们学习态度端正,他们来到课堂,丝毫没有抱着闹腾玩耍的心态,也没有抱着敷衍了事的心态,倒是类似“老师,能过来一下吗,我这里不太会呀”这种稚嫩而渴望知识的声音不曾间断。他们十分积极地向我们请教,学习热忱,种种表现令我们感动不已。

他们眸中,尽是求知的渴望,我们看得真切,也让我们更为坚定全心全意为他们授业解惑的信念,将学习中的经验与解题技巧尽数传授给他们,望他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看着这些可爱的面孔儿,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太疲劳,被学习压得太累。但是他们又如此渴望知识,我因此又怀着高兴的矛盾心理。只因我们深谙一个道理——少年兴则国家兴,祖国的美好未来是由每一个人去努力、去奋斗才能创造的。

下午文化课课堂结束,课间休息二十分钟后,我们又带领孩子们参与趣味手工课堂其中。通过教授几个简单易懂的折纸,在我们的指导和其他小朋友的帮助下,他们共同完成了精美的折纸手工,学习氛围一时高涨。随后,折纸告一段落,孩子们都开动了思维,用橡皮泥制作专属于自己的作品,有做蝴蝶的,有做毛毛虫的,有做战斗机的,有做果树的,有做彩蘑菇的......一双双稚嫩的双手创造出有趣而丰富多样的作品,他们赋予作品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让我不免发出“孩子的想象力太丰富啦”的感慨啊!

青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栋梁,我相信,只要充分发掘他们的想象力,国家就不会缺少创意,创新精神亦不会匮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相信,若在平日教育生活中能多挖掘学生的创新能力,并让他们多实践以论证理论,让他们学习知识以武装自己,必能以己绵薄之力,为国争荣,为社会做贡献!

(编辑:谢委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