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防消结合,谨记在心—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消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0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1116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二教201举办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各学生组织干部及1718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主持人表达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第一环节的规则,随后,比赛开始。学院学生自发组成的14个战队依次进行答题,大家在答题的过程中不仅是得分,更是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可谓是一举两得。在活动脑力的过程中也是进行了小游戏,大家积极上前进行夹乒乓球的活动。比赛氛围一度活跃,队员们热情越来越高涨,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后开始了第二环节抢答题,根据大屏幕上的电话号码打电话来进行抢答,第14战队可以说是这个环节的最大赢家,抢答的速度最快,答题准确率也很高。最后是风险题,各个战队轮流进行,自己选题目答,分数越高相对应的题目难风险也大,但各个战队非常有冒险精神,大都选择难度高的题目。活动最后,计算各队分数进行奖励,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关爱生命、关注消防。此次消防知识竞赛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并且规范同学们要做好日常防范措施,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同时,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安全增加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