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2017级查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点击: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学习观,同时,为了督促同学们的课堂情况,规范同学们的时间安排,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4日对17级自动化两个班的大学英语课进行了查课工作。



为查课准时完美进行,自律会纪检部的干事们提前在教室门口集合,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干事们开始了本次查课的流程。工作人员走到讲台前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查课工作并要求以下流程:同学们每个人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出自己的班级,姓名和学号,随后将写好的纸条交给工作人员,每个人只能交一张纸条,多交作废,交完纸条可自行离场。最后,由工作人员对结果进行调查汇总,统计同学出勤结果,公示旷课同学的名单,并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对缺课同学给予相应的处罚。


“君子慎独,不欺暗室”,学校只是对同学起一个监督的作用,关键还是在于同学能否自律,人应常怀律己之心。本次查课工作,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同时也体现自律会纪检部的督察作用,使学风建设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