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协参与残联组织志愿者保障山东无障碍体验游济南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4    点击:

  4月11日,在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生命之歌公益网站山东无障碍体验行济南站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轮友25名来自济南大学的志愿者参与。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残联一平博爱工作站、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会的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宾馆集合,开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满满,“轮友”们也兴致勃勃,在队旗的引领下,一起出发,前往旅游景点。志愿者护送“轮友”们来到趵突泉景区和大明湖景区游玩赏景,饱览济南风光。三名志愿者负责四名“轮友”,大家分工明确,认真负责,景区中随处可见志愿者陪同“轮友”们的身影,成为景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在做好保障安全和协助工作的同时,一路上详细地给“轮友”们讲解景点,让“轮友”们能更深入地了解济南风采。“一平”博爱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在旅行途中与“轮友”们交流生活上的故事,大家都是生命的坚强者、生活的乐观者,“轮友”们自信的微笑与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我们每一名同伴。“轮友”们表示非常享受这里的山泉美景,也表达了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的感激之情。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来到了中午。在其间,志愿者由于学校课程安排冲突,做了一次人员接力,在新的一批志愿者的帮助下,轮友们便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准备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泰安。志愿者们帮助轮友们安全上大巴车,收拾好行李,站好最后一岗。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无障碍体验活动,对来自五湖四海的重度残疾人来说,是一次勇敢走出家门挑战自我感受祖国大好风光的机会,对我们志愿者来说更是一种深入体会轮友日常生活的不易所带来的震撼。像上下大巴车、上厕所这样对我们来说简单的动作,却是他们走出家门之后一个重大的挑战,远离家乡亲友,我们志愿者就是他们最大的依靠,我们或扶或推或背,只为了让他们更好、更方便地体验这次无障碍旅行。我们只是志愿者队伍里的点点星光,但是只要有一个又一个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我们便是漫天星河。一平博爱工作站也会积极努力架起更多残疾人和志愿者的桥梁,鼓励保护更多兄弟姐妹走出家门,努力播撒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