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经典永流传——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名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在中国古代,咏是朗诵和歌唱结合在一起,流传就是传承下去,要流行起来,这个咏又是双关语,既是一种表现形式,同时又是一种期盼,让经典能够永远流传,让它在歌唱中、在朗诵中传承。为了丰富现在忙碌的的大学生生活,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依旧热爱名著,重视名著。 201941316:00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星硕举办“名著分享会”。

 



主持人以书籍名言引入主题,分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讲人将古典名著《西游记》进行了一番全新的解读。然后,伴随轻柔的古典乐,又带我们领略着《诗经》之美。除了精彩纷呈的书籍分享,观众提问环节也是妙趣横生。在场的同学更是被这浓烈的阅读氛围吸引,纷纷上台交流自己阅读感悟过的名著。从古至今,横贯中西。在同学热烈的讨论中,活动接近了尾声。主讲人对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多阅读经典名著并领会书中的真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倡导大家积极融入“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氛围中,养成良好的学风,提高自身科学人文素质,完善自我。尤其在电子书盛行的时代,不能忘记纸质书的魅力,在现在快餐书的充斥下,不能忘记名著的经典与韵味。


此次“名著分享会”圆满结束。经过了这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经典的意义,明白了需要将经典的东西代代相传。同样,阅读经典可以使得我们的精神境界提高,修养我们的品性。让我们一起放下手机,拿起一本心爱的书,让热爱阅读,热爱名著的学习风气在自院展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