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志愿服务进社区 雷锋精神永流传——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


  春风徐来,阳光明媚,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雷锋精神,4月14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七里山社区,进行以“志愿服务进社区 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上午八点,参与活动的青协志愿者在八食广场集合,从学校出发乘坐公交前往社区,虽然路途有点远,但这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心中的热情。此次活动的内容是捡拾社区街道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到达社区后,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都分发到了打扫工具,他们分头清扫卫生,捡垃圾,针对社区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大家明确分组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力争不留死角。虽然在捡拾垃圾过程中,一直有风吹来,让垃圾和志愿者玩起了你追我赶的游戏,使得志愿者们十分辛苦,但最后垃圾全被送回了垃圾箱。经过两个小时多的辛勤劳动,小区被他们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在此活动过程中都很积极,他们的实际行动使路过的居民对他们赞不绝口。中午十二点,在整理好工具后,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使我们受益很多,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希望文明能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