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新起点实践团“七彩情深,筑梦沂南”开班第二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

  7月16日清晨,我们迎来了明媚的阳光,伴着孩子们跑向教室的脚步声,三下乡新的一天即将开始。孩子们似乎比第一天表现的更为积极,他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教室,比上课时间还要早上许多。待到老师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小小的身躯伏案疾书。老师在昨晚精心准备了讲课内容,在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课下,课堂氛围逐渐活跃起来。美好的时刻总是稍纵即逝,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和孩子们纷纷告别。



  在中午休息之后,老师,学生每个人都精神饱满地迎来下午的课程内容,活动内容计划之中的是,今天下午要给孩子们上一堂与众不同的课,让孩子们明确人生的方向,确立人生的理想和目标,最后,介绍老师们的学校——济南大学。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之下,济南大学校歌缓缓地响起,宣讲课正式开始。首先宣讲人和孩子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画出心中的自己,了解孩子们内心的想法。引导他们直面内心的想法与追求,同时让孩子们知道为了达到目标自己还需做出更大的努力。宣讲人生动有趣的讲述让孩子们对如何确定人生目标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以此立志达到自己的目标。接着,向他们介绍了济南大学,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共建高校。以及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勤奋、博学、团结、创新的校风。在十分融洽的氛围下,我们分发给孩子济南大学的宣传册,并且播放了济南大学的宣传视频。接着,我们教他们学唱济大校歌。伴随着美妙的校歌,今天下午的课程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有意义的课程,很多小朋友对济南大学充满了兴趣,并立志以后要考入济南大学。


  在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天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尤其是下午的济南大学宣讲会激起了小朋友们对未来的畅想,并对济南大学充满了兴趣。


(编辑: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