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济南大学“以青春之我,助科教之兴”三下乡实践团开课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

7月14日,济南大学“以青春之我,助科教之兴”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一行十九人到达梁山县,将在梁山县韩垓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为期十六天的支教活动,旨在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欢乐,收获知识。


 


下午二时三十分,实践队一行到达梁山县韩垓镇,韩垓镇第二中心小学韩校长、马主任与郑主任携韩垓第二中心小学全体老师给予实践队热烈的欢迎与接待,并为实践队安顿好住处。稍事休息后,在韩校长和郑主任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在正式开课前与孩子们的家长见面沟通,进行自我介绍,并由队长宋子儒代表全队表达对本次支教的展望与信心。


7月15日,实践团队员在经过前一晚的开会商讨后,将队员分为四个班的班主任及老师,并对学生的分班安置问题进行了分工。7点,学生陆续开始到校。8点,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列队,由校长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并由队长强调了安全及其他注意事项。


分班完成后,各班级有序召开了班会,落实了学生信息,并由班主任逐一拨打家长电话进行信息核实。


9点,由队伍中的两位预备党员同学——韩美仪、公丽慧同学分别在四个班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接班人”的主题党课,向同学们深刻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


本次活动目标旨在在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做实事,厚植基础、突出特色、多措并举、提升水平、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对农村现状调研,走进农村,了解农村教育,支援贫困地区小学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彰显当代大学生时代使命。


梦想照进现实世界才完尽管青春是辆不停站的列车,我们无法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这次的支教经历可以让大家成长成长,也为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三下乡中的支教活动,又是为让大学生们深入农村,让优质人才带动教育短缺地区的教育发展。实践团一行,正是秉承这样的信念,希望为韩垓第二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的人生增添不一样的色彩。筑梦支教,青春有我。


 (编辑:魏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