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七彩假期,立足平邑——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教育引导大学生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成长成才,展示学生践行“中国梦”的青春风采,充分利用好地方特色、大学生专业特点及才能优势,让大学生体验基层提升自己。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实施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重点鼓励高校大学生结合实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建教育关爱服务团,到贫困地区带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度过快乐的暑期。

 


  “青春之火燃希望,关爱之心助飞翔”社会实践团是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二十人构成的支教团队。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内容是支教和调研。支教主要是联系当地的青年之家和社区委员会,进行各类创新的支教课程,丰富乡县孩子们的课上课外生活,加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能力。我们还会教学红歌以学习当地的民谣、民俗、民风。并且会开设国学课堂,实践队员带领孩子们感受《弟子规》的魅力,将“入则孝”中蕴含的孝顺长辈的思想渗透到学生的心中。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进行,在改善农村地区教学环境的同时,缓解了农村教师队伍的压力,为农村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通过对当地风土民情的调研活动,我们的实践队员可以学到更多元化的礼仪文化知识,并且带动这种文化的传播,让更多的学子知晓,并且培养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为支教事业做出贡献。



(编辑: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