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律会实践团支教活动进行中——为孩子们打开艺术的大门
发布日期:2019-07-16    点击:

7月16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律会三下乡实践团第二天的支教活动顺利进行中。在长城路小学的这些可爱孩子们与实践团队员们熟悉之后,他们在课堂上更加放得开,老师们的教学热情也更为高涨。


 

安排课程之前,实践团队员向孩子们进行了调查,除了语数外课程,孩子们最钟爱的就是绘画课。应孩子们的需求,成员们精心准备了绘画课的课件。


在绘画课上,低年级孩子的班级进行简笔画的练习。实践团成员从最简单的自行车教起,两条直线,三个不同大小的圆,一段曲线,一个个简单却又形象的自行车就从孩子们的笔下诞生。队员增加了一些难度,教孩子们画复杂一些的卡通人物“史努比”,可爱却难画的小狗形象让每一个孩子都认认真真地练习着。


高年级孩子们的绘画课则更具有创造性。队员们给出了一个漂流瓶的形状,让孩子们进行自我创造。孩子们思考着,用他们五颜六色的画笔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或是在瓶子中画出了一片森林,或是画出了沙滩大海,每一篇画作都让队员们惊叹于他们的创造力,他们的绘画天赋。其中一个女孩子,用艺术字创作自己的作品,这让队员们赞叹而又感动,那是一个孩子美好的梦想的表达。


每一个孩子生来就有不同的天赋,也许有一些孩子在生活中没有机会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实践团的成员们,希望用他们的行动和努力,在有限的支教时间内,为孩子们开设多元多彩的课程,让他们发现自己的强项,寻找自己热爱的方向。从美术课开始,为孩子们打开艺术的大门,孩子们简单的画作和开心的笑脸,就是对成员最好的回报。



(编辑:苗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