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灵之旅,聆听心语——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8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协会于二教401室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比赛包括场地布置共持续三个小时左右,参赛的共九支队伍,均为19级新生。这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主要目的是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剧团部长王拍翰,联络中心部长牟文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吕洁宇,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会长唐菱,化学化工学院心协副主任尚浩东,外国语学院心协副主席杨文碹, 体育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闫壮壮,文学院心理发展部部长自云。比赛开始前,各班心灵使者提前一小时到场,进行道具搬运,布置场地等工作,于2点左右,参赛人员陆续到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到角色中,用欢笑泪水演绎大学生的心理成长问题,所选题材都符合大一新生现状,反映出诸多问题,有的节目让人捧腹,有的温暖感人,无论什么风格,都给观看的同学带来很大的心理冲击,也有不少同学与剧中人物情感产生共鸣,反应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自动化1904班的《逆风飞翔》获得第一名,电气1901的《温馨亲情》获第二名,自动化1902的《变形记》获第三名。本次大赛展现了学生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