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129”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了一个新的纪元,为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爱国精神,展现祖国风采,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爱国主义素养,2019128日晚七点,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与博文知行社特地联合举办了“一二•九党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一开始为必答题环节,大家都展示了自己的丰富知识,以及对党的热爱。然后,第二部分,听歌识曲环节,举办方特别用心的用了《义勇军进行曲》、《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大家熟悉又亲切的党歌作为题目,既有规则的严格,又有比赛的温情,一只只歌仿佛把大家带入了那个时代。随后,比赛进入抢答题,以红包的形式进行抢答,要求不仅要快,还要足够幸运,最后的风险题也以此形式进行,避免了比赛秩序的混乱,也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公开,同学们热情四溢,信心满满,不断斩获佳绩。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使我们重温党史、新中国史,加深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更提醒大家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编辑:刘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