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组织骨干成员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82年时光流转,曾经生灵涂炭的古都南京,如今已再度繁华,但中华民族的屈辱记忆不容遗忘!2018年12月13日,中国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性法规《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正式实施。我们以国之名、以法之名,祭奠遇难的同胞。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组织主要成员于公祭日当晚齐聚一教1108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PPT首页显示的图片令人触目惊心,更是提醒我们牢记历史,祈愿和平。之后活动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内涵。随后,详细介绍了93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以及123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然后,又为我们介绍了南京开展的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在活动的最后,PPT上“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字眼显得格外沉重,我们共同祝愿那个和平鸽可以飞进每个人的心里。


  祭奠,不只是深沉的悲痛,还有吾辈当自强的决心。铭记,从不为宣扬复仇,只为祈愿和平永存。我们庄重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的罹难者,别无他图,为的只是铭记我们从哪里来,昭示我们该到哪里去。透视中国发展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经历了战争苦难的中国人,比任何人都更加明白和平来之不易,更加珍爱和平。



(编辑:刘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