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

期末将近,同学们纷纷投入期末复习中,时间紧凑,任务繁多。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有方向、有目标、有方法的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的能力,并且形成身边同学互帮互助,提高兴趣,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建设优良学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在2教102教室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宣讲会。


 


晚上七点,活动开始。首先由自律会主席程泉豪进行致辞,对互助学习行动的含义与意义进行讲述,并邀请自律会主席团及到嘉宾一同在“蒲公英启动仪式”横幅上签字,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正式开幕。

学习标兵代表人于顺祥首先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他从日常学习习惯、作业完成、复习方法等几个方面与到场同学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处理学习与生活各方面关系的方法,畅谈自己对于专业的理解和未来规划。之后,由党建代表人姚听耘为大家解答大家都很关心的有关党建方面的问题。她详细讲解了有关入党的要求和具体流程,以及在学习和思想上所要具备的条件。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实验室代表人孙鸿睿介绍学院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包括如何加入实验室,加入实验室的要求,实验室对于考研和就业的助力情况。

在分别进行学习、党建、科创方面的介绍与分享后,纪检部负责人宣读“严查月”查课行动。严格执行查课行动,不仅是对同学们期末惰懒情绪的监督,更是对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保证。

活动的最后,“积极备考,诚信考试”代表人张明昊上台进行期末备考经验分享,对诚信考试问题进行强调,并带领会场每位同学签下“课堂承诺书”、“诚信考试承诺书”,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宣讲会顺利结束。

“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是自动化学院开展多年的优秀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不同方面的经验分享可以让同学们各取所需,承诺书的签署不仅仅是为了督促自己遵守考试纪律,更多是要为自己的努力、父母的付出、学校的栽培交出满意的答卷。相信同学们都能在复习周完成好复习任务,考出漂亮的成绩。


(编辑:苗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