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战“疫”,奋斗到底”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

216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下设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战‘疫’,奋斗到底”为主题,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展开,意义在于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团员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安全有序、积极主动地志愿参加防控工作,也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胞加油鼓劲,发挥学生组织和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李少勇主持,参会的学生干部有:学生会主席王辉耀、自律会主席程泉豪、信息网络中心主任谢委彤、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朱坤硕、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吕洁宇、新起点Auto科技协会会长代广鑫、济南大学博闻知行社会长孙铭鑫。


   

在本次主题团日的开始,团总支书记李少勇首先强调了团日活动的特别主题,与各位学生骨干交流当前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顺利,成果卓越,但仍旧处于一个关键阶段,在此大环境下,每个人都不可松懈。

各位学生骨干纷纷表示目前学院已经有二十多名团员先锋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参加到了当地组织的防疫工作中,他们之中不乏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有很高的思想觉悟,共青团工作也十分出色,非常值得广大团员学习。在疫情爆发之初,学办老师就时刻通过网络渠道指导同学们科学防疫,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再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工作,学办老师还强调同学们要自觉减少外出次数,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各种途径关注疫情信息,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科学防疫。

团总支书记李少勇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不断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我们青年团员将与疫情抗战到底。最后,参会学生骨干面向镜头攥起拳头,做出加油的动作,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疫区人民,更是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鼓劲,疫情防控工作必将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团动员,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的作用。


广大团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当地政府,在保护自身安全前提下,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风采。



      电自1801班崔凯隆,家住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博昌街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爆发后,崔凯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工作,主要承担为进出社区人口测量体温、记录人员信息、核查车辆信息等工作,在防疫一线的他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他们压缩自己的吃饭休息时间,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在寒冷的冬天里更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温暖。最大的荣誉是保卫祖国的荣誉,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战必胜!



      电自1804班的团支部书记李瑞云,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她就是家乡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呼吁爸爸妈妈一起为社区服务。她负责的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查看他们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戴口罩、是否携带小区出入证、工作证等,秉持“每天每户最多出入一次,且一次一人”的原则,严格把控进出小区的人员。



     电自1703班李睿思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面对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主动担起一份责任,志愿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李睿思同学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社区登记信息,将辖区内居民近期的来往情况及身体状况等信息录入到系统中,参加社区的防疫宣传等工作。在志愿工作中,她更加体会到了社区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防疫工作的繁重,尽其所能地为这场防疫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