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学子做青春战“疫”最坚定的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夺走了新年的喜庆与快乐。疫情当头,当代青年应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抗击在疫情一线,但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做疫情防护的守护人。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王威远同学,在村委领导的号召下,积极响应,自发地参与到村委的日常防疫工作,主要包括来往车辆的来历检查、车内人员体温监测、超市订单供应物资的分配以及对公共场所的消毒和监督工作等。自工作以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收到村委村书记的高度评价,村书记的一句“济南大学的学生就是好”,也体现了济大求真至善的校训。这是一个从不缺少英雄的时代,相信有共产党的领导、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最美逆行中和全国各族同胞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与此同时,自动化1802班的张志行也积极成为村里防疫志愿者的一员。宣传疫情动态,提高村民防疫意识,减少村民聚集外出,委婉劝诫在大街上的村民。在这个不平凡的新年里,他坚守村口,严禁非本村村民进村。病毒无情人有情,村民们非常配合。在村民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为本村筑成了一道抗疫长城。


而且自动化1802班李瑞华也是此次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之一,第一时间主动参加了防疫工作。每天准时到达防疫站岗位,严格执行上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和要求,检查过往车辆,并检查车上人员体温、口罩佩戴情况,对其各项相关信息进行详实而准确的登记,做到有情况立即上报、无车辆通行证不得出入。


李瑞华同学说道 “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医疗工作者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之战。我在宁夏,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中,总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保护着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攻坚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