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就选山东”线上求职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

疫情当前,为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以及如何进行线上求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以求职的逻辑和逻辑地求职”为主题的讲座活动。一经学院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期讲座主讲人济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处学生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晶,主要从事职业生涯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动开始,主讲人剖析了现在毕业生面临的诸多就业问题,并详细说明了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随后,张晶老师剖析当下大众的就业心理,并告诉大家要转变求职观念,以及促进职业认知。紧接着传授了大家一些求职技巧,如求职信息的获取,简历的撰写以及面试技巧等,并且结合当前疫情的原因,着重详细讲解了视频面试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讲座中,他还列举了部分就业模范事例,并建议同学们从他们的经历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最后,本期讲座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线上求职招聘活动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而且使他们更加明确求职观念,以及确认求职方向。有助于毕业生们对求职逻辑的更深层次理解,同时也为将来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更加合理的规划。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