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纪念抗疫PPT设计大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4    点击:

转眼间,褪去了四月延绵不绝的雨,迎来了五月光辉灿烂的阳光,前不久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也渐渐平息。为了纪念在抗击新冠病毒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发扬勇于在一线奋斗吃苦的抗疫医疗工作者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了解、认识、并且学会敢于奉献,铭记这场中华民族奋斗数月的“抗疫阻击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抗击疫情ppt设计大赛。


 


2020年 5月1日下午2时整,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本次线上ppt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参赛者被分为九个小组,分别以不同的角度来介绍这场疫情阻击战。本次大赛以线上模式进行,同学们通过连麦的形式踊跃发言,通过自己小组设计的ppt,向评委们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结构、性质等相关基础知识,防范新冠病毒有利措施,以及宣扬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的事迹。在ppt的展示与参赛者的讲解下,不仅让线上观众们对于新冠病毒有了新的认识,更让同学们懂得了责任与奉献的伟大,并能传承这种精神。在比赛的中途,还有有奖竞答环节,即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又加强了线上观众的参与感,还对参赛者所讲解的知识进行了另一种方式的考核。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们的反复斟酌评分下,本次比赛的各等奖项颁发完毕。“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比赛最后,主持人总结道,“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以后可以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本次活动,参赛者不为奖项而来,观众们不为娱乐而观,所有的参与者都是抱着同样的信念,即以己之力纪念我们、民族以及国家在前行的征途中发生的或大或小,或严肃或激励的各个事件。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丰富了经历,增长了阅历,铭记着这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


(编辑:苗语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