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团日
发布日期:2020-05-10    点击: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之际,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5月4日观看五四青年节系列视频。


 


回望历史,1919年的今天,一批热血爱国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伟大旗帜,切破了辛亥革命以来的沉闷局面,开创了中国历史变革的新纪元。如今,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本次活动开始前,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号召同学参与观看视频并发表看法。


观看五四青年节系列视频后,众多同学纷纷发表看法。青年团员吴佳琪说“当我们说到“青春”这个词语时,我们往往会想到初升的朝阳、蓬勃生长的树木。仿佛青春这个词语代表着活力与可能。但是,能充分体现“青春”这一价值的,不是肆意挥霍,也不是虚度光阴,而是敢想敢干、奋发图强的奋斗。肆意挥霍只会负债累累、虚度光阴只会碌碌无为,唯有奋斗,才能最大限度的激发青春的活力。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拥有青年身份的我们,应当燃烧我们的活力,点亮中国富强的未来。国家的重担已然肩负在身,我们应不负大好年华,挥洒属于我们的青春。


青年团员高文霞认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落到了青年人肩头,“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青年人发扬光大。青年应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


通过五四青年的一系列线上活动,广大青年对五四青年活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深入的懂得了五四精神,并希望将这精神一直传承下去。线上活动贯彻的宗旨深入人心,让青年一代更加明白青年人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应该爱什么,应该怎么爱,作为青年人不能辜负祖国和社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嘱托,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祖国贡献出一点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编辑:周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