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红色教育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0-05-16    点击:

为打牢全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团前、队前教育思想根基,引导全市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五四”“六一时间节点,513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红色教育云团(队)课


 


本次团课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学联联合开设,组织青少年集中进行线上收看,实现疫情条件下红色教育永在线 思想引领不打烊本次团课主讲人为济南育英中学团委书记邹欣女士,她凭借卓越的知识贮备,配合视频,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精神的崇高之处。


学习完团课之后,众多同学表示感悟颇深。自动化1802班高文霞同学观看后,发表了她的看法。她认为,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华民族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那时的爱国青年为国,为人民,为社会,发起五四运动。如今国家繁荣,但我们仍需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活动,为先辈的贡献作出高昂的敬意。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自动化1901班苗英发在观看后表示:青年人就应发扬五四精神,接续青春奋斗担责任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担当中历练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在中国道路上镌刻自己的姓名。


 青春济南在呼唤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精神新的诠释方式,那就是把报效祖国和自身的学习工作联系在一起,加入到实现中国梦的队伍中,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编辑: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