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24    点击: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省教育厅安排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了高校版《开学第一课》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借此机会,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于518日晚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为后续的思想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节目与晚七点半准时开始,各位同学更是早早守在电视、电脑前准备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在演播厅连线了抗疫典型人物,介绍其事迹。邀请了最美“逆行者”来到演播厅,为大家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分享感人事迹。同时还科普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让广大学生学习到了如何保护自己,创造干净卫生的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本节目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说明了这点,让学生看到了中华儿女在不同战线上争做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进一步宣传了我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树立学习榜样,让青年学生明白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贵且唯一的,我们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引领大家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此次疫情展现出了让全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即使许多计划由于这场疫情被滞留在寒冬,但凛冽的寒冬总会过去,春暖花开的希望终会到来。



(编辑:李跃)